Tuesday, July 17, 2012

我尚年幼时。。。拙作《关于灵魂与死亡》


        到底世上有没有鬼魂的存在呢?有一些人是凡事都讲求真凭实据的,要他们相信世间上的确有这种超自然现象之物,就要拿出证据来。另有一些人则对这种东西深信 不疑,大概是知识水平较低或自小受到周围环境的百般熏陶,要不就是亲眼看过甚至亲身经历过这种诡秘之事。还有一派则对此问题摆出了一副半信半疑的姿态,他 们在思想上作出了相当程度的挣扎之后,因对问题的矛盾状态的存在而本身又无法相通,因而选择了中立。

        为什么许多年来人们都要为到底有无我们这个世界里的人所看不到的另外一个世界存在而相互争论呢?甚至有一些人更为此吵得目红耳赤。笔者想,这些人不外是想 得出一个结论,就是是否人类的各种感觉或是思考能力能在肉身的细胞停止操作后得以以另外一种的形态继续存在而已。因为身为一个人,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弱 项,就是无法知道死后到底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光景。以唯物论者的观点来说,我们的身体各器官或是每一个细胞都停止活动就意味着我们将会失去各种感觉,最重要 的还是死后将失去了思考能力(正确来说,应该是思想。), 这正是每一个人所害怕面对的情况。如果人死后真的全无感觉的话,那是多么的令人感到恐惧呀!简直无法想像!就好比一个人无法想象宇宙到底有多大、宇宙之外 又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一样!这情况也跟我们沉睡时脑海里呈现一片空白一样,只差没有梦境的出现吧了!死后如果真的丧失了所有感觉,便代表了一个人生前所做 的事都是一种为了消耗余下的光阴而作出的相应活动而已,所有的荣誉、财富、快乐、悲伤、失望、在精神上或物质上的种种东西对死后的人根本都是毫无意义的。

        另一方面,如果一个人死后,肉身虽已沦为一副等待发烂的有机物,但生命却能由起初寄居于肉身的状态转而以灵魂,即一种精神状态延续下去,那么至少还不那么 令人感到过于恐惧。即使是入地狱受尽千百种惨无人道的折磨,也总好过死后跌入全无知觉的深远吧!那是最残忍的惩罚。换句话说,灵魂如真的存在,管它轮回是 否,至少我们还可以死后人们对自己生前的所作所为的各种评价,或者是瞧瞧死后各种人对自己所作出的相关活动。例如一位富豪死后还得以看到自己的儿女亲戚为 了争夺自己生前千辛万苦累积下来的财富而上演的各种丑态尽露的戏。或者一个枉死者可以在惨遭无良之辈谋害至含恨而终后,看见那位杀害他的人得到应有的惩 罚。这就是若灵魂被证实存在,人们所能得到的一种无价的安慰。

        想想有时真的很矛盾,人是怕见到所谓的鬼魂的(这是指大部分的人而言),但偏偏鬼魂被证实存在又是一件人人都迫不及待的事。有一些意志薄弱的人在人生的旅 途中碰上了让自己想不开的烦恼或挫折,为了急于摆脱这一切恼人的问题,而选择采用自杀的解决反案,却偏又有人因害怕死亡而不断寻求长生不死的方药(始皇帝 就是一例),酿出了人间的一段笑话。

我尚年幼时。。。拙作《狂人狂语》

狂人诳语!
 
    我是一个忧过优民的热血青年。对年方十七的我来说,我的人格是在同年龄的人群中显得鹤立鸡群,甚至是独一无二的!不要嫌我太夸张,因为在这个所谓的后现代 里,地球上除了几个国家之外,其他国家的人民大致上都丰衣足食。尤其是我国马来西亚,青少年花钱的程度可说是相当令人吃惊的,至少我所认识的几个朋友就是 一宗宗的好例子!我敢大胆地说大多数马来西亚的华裔青少年都已陷入了只顾贪图着物质享受的深渊,他们都认为自己是走在时代的前端。他们喜欢打电脑游戏;频 频参加疯狂及奢侈的派对;赌牌赌球又赌大事小事;疯狂迷恋明星歌星等不实际兼无谓的偶像;无法抗拒性诱惑;天天想入非非;每天幻想拥有一段美丽兼浪漫的爱 情;读武侠及爱情等低俗小说;朋友间只谈些无聊、白痴与无知的下流话题;满口粗话;盲目跟随潮流及等等显出他们低劣的和毫无文化修养的行为。要他们关心社 会、关心一些需要人们援助的人及涉足文学领域将是一件妙想天开的事,只会徒费宝贵的光阴而已!

    只有我,拥有与众不同的非凡气质;拥有丰富兼一流的智慧;拥有艺术家般的疯狂兼神经质的行为;拥有文学家所散发的一股浪漫伤感主义的色彩,以及拥有一副对 罪大极恶之徒为之深感痛绝的伟大心扉!以上都是我有别于任何一个年龄在我上下的青少年。我喜欢写作,因为我可以把我的那超凡脱俗的深思后的结果推介给大 众;我喜欢西洋古典乐曲,因为我常对那些伟大的作曲家的至高无上的精彩乐曲为之倾倒,深深融入那一片神秘的形而上般的哲理空间,抒发忧郁的内心情感;我对 罪恶行为极之反感,因为罪恶代表魔性,魔性猖獗及纵横将对善良之辈造成生灵徒炭的严重伤害,使大众陷入精神上的水深火热之境。所以各位看官们,我是不是与 众不同哩?是不是人中之龙呢?我天天都在想,老天爷如能让我发一笔横财,我一定会在解决了自己生活所需后,利用余下的横财救济贫苦可怜的大众,毕竟是“取 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之心理因素作祟嘛!我每晚也会想,如果我突然间一夜成名,我一定会利用我的影响力,呼吁大众多多关心社会,多做些拯救苍生的活动, 有钱者出钱,有力者出力,一致塑造一个充满爱心的多元种族社会!看官们,我是不是很伟大哩?不要以为我只会说不会做,等我真的名成利就之时,我一定会逐一 实现我的承诺与理想,不管多辛苦也好,我一定会坚持到底,尽力而为!

    可是看官们啊,为什么像我这样的一个有志气的大好青年总是在唱独脚戏呢?我是人一个,我需要大家的支持啊!我也需要认识一批志同道合之辈并与他们一起致力 建造我们心目中的伊甸园啊!拯救大众的担子如果只由我来担未免是吃力不讨好的呀!我国有这么多的青少年,难道真的只有我一个有花心思苦思如何美化已经千苍 白孔的社会啊!那是多么地可悲呀!看官们,让我们一起捉起那批强奸犯当众阉了吧!让我们当众剥下那批为私己利益而杀人者的皮吧!让我们砍掉那批贪污贿赂者 的手脚吧!我建议我们应该采用以暴之暴的方法,对付罪恶,铲除恶魔!我们也要确保可怕的心魔并不会在个人的心中滋长呵!因此,我们要强化学校的道德教育制 度,不再让道德教育沦为一种让学生们当作可有可无的科目。我们也要对大众强调他们对社会的责任;讲究文化修养。各位看官们,你们是否觉得我越来越有救世主 的影子呢?若我说我是救世主将是一件不对的事,因为我的责任是让大家都能成为救世主,虽然我只有十七岁!
    说实话,一个十七岁的男生竟能有这副热血心肠,是应受到赞美及歌颂的。偏偏我的遭遇竟是成为平凡过活的一个人。在宣扬理想之际又成为人家的笑柄。这真是十 分十分的不公平呀!所以我不喜欢这个充满高压的社会,我的感觉是大家都对这个病态社会感到麻木了,结果无法妥善地处理混乱的生活情绪,使人生变的毫无情 趣、丧了意义!因此,我发誓一定要彻底改造这个社会。我不喜欢一些青少年的低等及野蛮的无知败类。我要感化他们。我最讨厌那群不知悔改的猪,我将残酷地折 磨那些屡屡犯了大错却仍不知也不肯认错的猪!各位看官别以为我是一个残暴及嗜血腥之辈,我这么做是替天行道!我有能力的话我便会尽力的去做!我一定要干得 轰轰烈烈!

    我最厌恶那些称我为古板、行径怪异、冥顽不灵及刚负自用之人。他们不配称为人,应被称为猪!不对,猪也没有他们这么恶毒及愚蠢,自己被心魔缠着了还不能觉 悟,这些将只是一批资质平庸、毫无作为之徒!我也万分讨厌那些油腔滑调,常围绕着美少女间的无赖之猪,他们的那副嘴脸令人看了简直是连肠胃也将吐了出来 了!呸,那种猪脸!有一些猪更过分,夺走了不少少女的宝贵贞操之余,还妄想娶到一个处女做老婆,他们真是比猪还像猪!最受苦的还是像我这样的一群循规蹈矩 的正义之辈,随时娶到一个别人不要了的烂摊子,有时更要迟死猫,无端端作了别人孩子的爸爸!我承认自己是一位思想相当守旧之辈,我祈求能娶到一位贤妻良母 型的处女。因此,我对那些随时破坏我的希望之猪十分的不满,并想把他们永久锁进猪寮里,喂他们以猪食!哈哈哈,真是痛快!

    重复一次,我只有十七岁。我为我能拥有这副惊世骇俗的的思想感到万分庆幸!这证明了我是人中之龙!我虽无俊郎外貌及高大身材,但我有一副震惊苍穹的思想功 力!我比所谓的谢霆峰、王力宏及四大天王之辈更优秀、更强、更高尚以及更文明。他们是一群低俗的演艺者,在思想上的造诣并没有更伟大如我般的进步与优良! 我在此正式呼吁他们跟随我的步伐,实践并支持我的理想,成为我的宣传工具,拯救苍生!看官们,我真是狂妄!对,我对我的狂而感到万分骄傲!我要像卡尔·马 克思或其他的伟大思想家一样,让全世界都了解我的宣言!我要塑造一个新世代,而这新世代则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和平及爱心满溢的新世界。这里没有硝 烟味,没有血腥味,最重要的是没有心魔的容身之处。这里的人将遵守一个完善的法律及道德标准,个个人民都快乐似神仙!呵,多么美好的理想国呀!别忘了,我 只有十七岁而已,我还有大把的青春来实现我的梦想,但最重要的是,我要在十九岁之前就名成利就,哈!

后记:这是我第一篇鞭鞑性散文,手稿乃于20/3/2000完成。

(全文完)

我尚年幼时。。。拙作《自卑者的心声》


                我有一位男性朋友,长得比较矮。他常向我叹道:“埃,长得这么矮,不知娶不娶得到老婆!”听了他这番话,也不知该怎么安慰他才好!

                说得也是,现今社会人士都普遍认为一对情侣或配偶男高女矮是理所当然的事。反而男矮女高则不被他们接受与认同。如果有一对男矮女高的情侣走在街上,一定会招来路人异样的眼光。连女人的择偶条件也列身材高一点的男性为首选。这说明了社会已间接剥夺了矮男的择偶权利,也难怪友人有上述的感慨之言。

                其实本人觉得矮并不是一种罪过。一个矮子除了在身高方面比他人短了几寸之外,各方面都与一班人无异。就如那些身体有缺陷的人一样,我们都不应该歧视与嘲笑他们。而且,古今不少伟人也是矮子哩!在西方就有一度几乎称霸全欧洲的法国皇帝拿坡仑;在东方也有被称为“中国现代化总设计师”的邓小平。所以说身高矮人一等并不一定说在事业上的成就也会给人比了下来。

                本人在中学时期的校长本身就是一位矮子。当时有一些比较顽皮的同学就常拿他的身高开玩笑。本人觉得他们的行为是完全不顾人的感受的。矮子跟正常人一样,都有尊严;都需要受到尊重的。或许有些人敏感度较低,而在言语里不知不觉间伤害了矮子,所以本人希望他们能加倍注意自己的言行,以免在无意中伤害了别人的感受。

                说实在,上天对矮子的确是相当的不公平。此话怎说?在衣着方面,一个矮子就不像一个高个子般可以有多重的选择。高个子不论穿起什么衣服都那么抢眼,那么好看,而矮子必须有适合的衣着配才勉强能把他的缺陷掩饰起来。在吃的方面,一个矮子就不可以吃太多的高脂肪食物。放开健康不讲,一个矮子若长得太胖,就会看起来又肥又矮,圆圆的活象一粒球。在择偶方面,一个矮子就不像一个高个子一样般选择良多了。女的或者无妨,男的如生得矮,别想有多少女人喜欢他。可能女人们需要一个温暖的胸膛,在她们不如意时给她们倚靠,这就是所谓的安全感吧?

                最后,重复一句话,请别歧视矮子,他们长得矮并不是一项罪过。希望那些曾经歧视过并伤害过矮子的人都能反省反省,看看是否曾伤害了矮子!

Sunday, January 23, 2000 5:56:00 PM

我尚年幼时。。。拙作《狂言》


                真不明白为何发生了那么多的婚外情事件?男的花天酒地,女的红杏出墙。再这样下去,人类所谓的文明社会将不复存在,咱们的老祖宗辛辛苦苦建设起来的防止社会出乱子的各种繁文缛节也将逐渐摧毁在后代的手中。难道君没察觉到吗?现代人类的种种行为简直就是将全人类引进时光隧道,走回以前的蛮荒时代的路。性滥交就是一个例子。现代人简直就是以玩笑的态度来看待性。即使神圣如婚姻也被当作儿戏来看待。抱着婚前守身如玉观念的人一定会被人投以异样的眼光,似乎在婚前没做过爱就是一件很怪异的事。更荒谬的事也有,父亲奸污亲生女儿、哥哥强奸妹妹、母亲与儿子发生关系等等。由此看来,人类再不反省,性的定义将落到生理的需求上。到时人类做爱将不分对象,形同变相的滥交,不求感情实质,只要一刹那的快乐。结果是婚姻制度第一个塌下来,父母、家庭及其他相关字眼将不复存在。但是仔细想想,这样也好,到时可能不再有强奸犯哩!那时人人都不会那么痛苦了,因为失去贞操并没带来多大的意义呀,谁会介意呢?

                到了这种地步,人类还需要宗教吗?宗教里的各种规则还会受到欢迎吗?这些规则在这么多年里都无法控制人类的原始本性,将来还有能力吗?所以说,宗教的存在是对人类文明的缺陷无补于事的,可能还是人类文明在迈向一个新纪元的绊脚石呢!如果未来人类的科技真的到了能殖民于宇宙各行星上、甚至有了川行于各行星的交通工具的地步,那么,宗教的神话也将破灭了!什么佛陀、耶苏、阿拉等偶像崇拜式的人物,也将化为乌有。笔者不知道大家是否乐意看到这种事发生,但很明显的,各种迹象显示出人类迟早将迎接这一天的到来。其实,宗教的灭亡也不一定不是好事,到时人类将少了为了不同的宗教信仰而发生冲突的因素,平民百姓也就能安居乐业了。那时,还有什么好愁的吗?

                当然,人类自古以来发生战争的因素也不只限于宗教信仰的不同,还有诸如土地纠纷、争夺资源、政治因素等等。人类的本性,即私心太重,或利益至上之类如没加以斩草除根,战争一日也不能免。既然宗教都不能有效地控制人类的原始本性,那么,还有什么东西能克制这种蛮荒习性呢?这么多年了身为人类的我们看到了什么了?我们发现了种种制度的漏洞,连现在的所谓民主自由制度都不能免。君不见美国身为民主自由大国,本身拥有完美成熟的民主体制,还不是一个罪案累累的国家吗?不但如此,它对世界各事的强暴作风也不能令人苟同。这证明了什么?全球有关人士以为十分多的问题讨论解决方法已这么多年了,有什么结果呢?爱滋病要广泛流传大家都阻止不了,罪案频频发生大家怎么努力也消除不了,还有粮食问题、人口问题及种种类似问题已让人类感到十分厌烦了。想想人类到不如回到蛮荒时代,在那个时候没有所谓的道德,没有婚姻,没有爱情,没有政府,人们只需要努力弄到食物来充饥、找到水来喝、性欲来时找人做爱。人们不再有尊严、贪污、通奸、独裁、道德、民主、学问、乱伦、贫富等烦恼的存在,皆大欢喜!如果继续坚持现在所谓的文明制度,以人类的本性来看,人类即使花了许许多多的时间也难以达到伊甸园的世界,人类最后也只是走向灭亡的时刻而已,只是时间上出现问题而已。

                笔者绝对相信,一个文明的开始也意味着走向灭亡的倒数计时器的启动。这是历史不变的定律。试想早期的几个伟大的文明,以及传说中的亚特兰提斯文明,都不能避免陷入灭亡的潮流中,那么,现在的几个文明又是否可打破先河、创造历史呢?有了文明就有战争,有了道德标准就有就有罪犯,有了知识就痛苦的因素也增加了,有发展就有污染,一切归无就没有这么多遗憾了。当然,人类没有了文明最终可能也会走向灭亡,但种好过自相残杀而死吧!也许大家会想,笔者能在现在能表达看法就是有了文明所赐,笔者的这一些许的文字也只不过是发发牢骚而已,因为人类文明已存在,而且还发展得相当不错了。我们这一代还有机会有生之年继续享受人间烦恼,但我们的子孙就真的大祸临头,他们正等待目击一个又一个的文明灭亡哩!谁知道呢?

                一个文明如果不能永久的持续发展下去,这也意味着现今人类所作的一切东西也是等于零。就让你如岳飞般名传千古又如何?走到了文明的尽头,也不是一样灰飞烟灭,那些存了一大把金钱给自己在有生之年花完还罢了,当他们留给子孙,到了最后也不是会被岁月的河流所侵蚀,人生根本是没意义的!最后你才发现原来一切所谓的活动只不过是假象。可悲啊,人类难道真的要靠一切毫无疑义的“活动”才能够维持文明的生命吗?一切终须归无啊!

Thursday, February 03, 2000 7:02:00 PM

Wednesday, October 19, 2011

java & tuxedo @@

Was facing issue where my java program failed to load the so library from Tuxedo8.

Spent quite much time. Finally solved it today. I am so happy!!! The feeling is the same every time my article got published on newspaper!

I got to decompile the tuxedo.jar, which comes with tuxedo installer. From there i put in as many system out as possible for troubleshooting. The program actually stopped at the part where System.loadLibrary is being called. It failed to load a particular so file even tough physically the file is there.

I started to check if the bit version of java matches the one of so file. My machine is AIX6.1 and i got to know that AIX6.1 only supports 64bit kernel. Hence i decided to run my program using 64bit version5 java.

After running the program using 64bit java, i saw more meaningful error messages this time as compared to the previous non-informative messages. From there i got to know the SO file failed to load its dependencies.

So i started to look for the dependencies, and put them under the same directory where the major SO file is located.

Of course i also set the path of where my SO file is to the variable LIBPATH and also to the -Djava.library.path

That's it :) Of course before writing this down i actually have gone through so many researches and trial and errors. Gosh. Imagine how happy am i now! :)

Oh ya, i dropped the System.loadLibrary, instead i hard coded the path using System.load :)

Some helpful commands along the way of my troubleshooting process

1) java -d64 -version
2) nm -X64

Thursday, September 29, 2011

当我感觉生病时。。。

一天,晚餐后回房休息。

那天的空调特别的冷,奇怪,平常都是调在这个温度的。

正经事要紧,赶快开了电脑处理一些事项。做着做着,突然间鼻子痒痒的,猛地打了个大大的喷嚏!糟,流鼻水了,而此时也感到喉头干干痒痒。。。

这不就是生病前症状吗?之前每次感冒或伤风前就是这样的。

之前生病时,我都是靠维生素c来加强免疫力抗病菌的,一天要服用好几千mg的方能其感到效果,即生病症状停了,病情慢慢好转了。

当天刚好没了维生素c,想起不久前买了“转移因子”(Transfer Factor)。听过解说,服用此营养品可以让免疫力增强437%。我想都不想,赶快拿出两粒吞下去。

刷牙洗脸后,赶快躲进温暖的被子里休息了。

第二天,可以说是若无其事了。就像平常服用多粒维生素c般,症状没了。庆幸自己能于病情恶化前,用转移因子加强身体抵抗力杀尽各病毒细菌等。

大胜!

Monday, September 12, 2011

灵异事件分享




以下所言,皆是事实。信与否,都无所谓,吾只望读者能日后借鉴。

一)民间所传,夜间听闻铁链声,乃刚往生亲人于七七四十九天未到时,回魂探望。我只能说,此事千真万确!

二)今人以环保为上,鼓励少烧或不烧冥纸,惟祖先亡魂往往需要冥纸以打通冥间路(若有烧或不烧之烦恼,建议于祖先牌位前掷铜钱或使用各占卜器物请示,连掷三次,若三次皆得同一成绩,就是答案了)。至于所烧给各菩萨神仙之冥纸,则能为菩萨做施舍于路过之亡魂所用(可能是为烧者累积善德)。

所谓冥纸,以传统金纸为准,而非如今之印有号码的冥府银行等之冥钱。

三)若梦到已往生亲人流泪不说话,乃已近寿终之象。此时可以再求延长多三年寿命。如何求?于家里平常上香时,对祖先(或天公或一众神仙?)说明为何要“迟走”等。

希望能帮到读者,尤其是第三点。